「优酱」与君相依






成为大人后的生活,比想象中更加乏味。

 

 

 

傍晚,前田敦子沐浴后穿着舒适的睡衣,窝在天台的秋千椅上眺望夕阳。

远处地平线上,东京铁塔伟岸的身影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略显孤寂。

一阵凉风拂过,前田不禁缩了缩身子。就算是盛夏,傍晚的天台上也会有些许寒意。

 

肩上一暖,有人将披肩搭在了前田身上,前田抬头,便看到那双映照着夕阳光彩的金色瞳孔。

“啊啊,当初决定买这栋公寓果然是对的。”那人笑着打趣,那笑容却比身上的披肩更能温暖前田的身心:“否则哪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。”

 

“确实,今天的夕阳特别美丽。”前田鼻上皱起可爱的纹路,伸出手握上那人的手掌,想要引着对方在自己身边坐下。

谁知那人却顺势弯下身,在前田的唇上轻轻地落下一吻,笑道:“我说的美景,可不是指夕阳哦。”

 

“小优,你太坏了。”

前田佯装生气地嘟起嘴,但那张白皙脸庞上正浮现的红晕却出卖了她的心情。

在秋千椅的另一边坐下,前田的恋人、名为大岛优子的女性正笑的像个调皮的小男孩:“都怪阿酱太可爱了,忍不住调戏一下嘛~”

“哼哼哼。”

前田发出不满的抗议,同时整个人向后躺下像只撒娇的猫咪般钻进了大岛的怀抱。

脸颊贴紧那人颈间细致的肌肤,前田满意地蹭了蹭,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:“小优好香。”

“阿酱,咱俩用的可是同一种沐浴液。”双手搭在恋人的腰间,大岛笑的宠溺。

“不一样,小优的身上有阳光的味道。”

蹭啊蹭,前田嗅着大岛身上令人眷恋的香气,不禁舒服地闭起眼睛:“我喜欢。”

 

 

“哎呀哎呀,能够被前田敦子小姐所青睐,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对我羡慕嫉妒恨呢”

“哼哼,彼此彼此~”

“哈哈哈。”

 

 

恋人间温馨的对话你来我往,须臾间,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了遥远的地平线上,东京这座繁华的大都市一点一点被五光十色的灯火所覆盖。

依偎在大岛怀中,前田看着远方的红红绿绿,不知为何,突然有种难以言说的伤感。

“冷了吗?我们回去吧?”

感觉怀中的身体有着些微颤抖,大岛先是收拢了双臂,随后低下头吻了恋人的鬓发。

 

“不要紧,想再待一下,小优抱着我就好。”

“恩。”大岛点头,将前田身上的披肩紧了紧。

 

身后的恋人一如既往的温柔而体贴,前田有时会想,这个世界上有几十亿的人类,老天是何其宠她,才让这个人出现在了她的生命里。

 

“小优,过了今天,我就二十四岁了。”

“是啊,阿酱也是个大人了呢。”

“我早就是大人了,只有小优才把我当孩子看待。”

“啊啊,阿酱有那么多的追求者,什么手长腿短的小白脸啊、歌舞伎的富二代啊,我这颗父母心可是操不尽的碎了一地呢。”

“笨蛋!”

手臂被狠狠的捏了一下,大岛嘿嘿的笑着也不敢喊疼:“开玩笑的开玩笑的,夫人饶命~”

“哼,人家可是在认真地烦恼呢。”

“傻丫头,你在烦恼什么?成为大人吗?”

 

“优子。”

前田转过身,用双臂撑上恋人的胸口拉开两人的距离:

“我觉得,自己太过渺小了。”

 

看到大岛那对好看的眉睫皱起疑惑的纹路,前田抿着嘴继续解释道:

“当初加入AKB时,我只是想改变自己,我只是、想变得足够坚强……”

“敦子,”大岛抬起手,勾起食指抚着恋人的脸颊:“你已经足够坚强了,作为陪你一路走过的伙伴,没人比我更有资格肯定这一点。”

“谢谢你,优子。”前田笑了,不过看在大岛眼中却有些心疼。

“十年过去了,我还是被优子和大家保护着呢,明明已经是个大人了,却做不了什么……”

前田低下头,抓住大岛衣襟的手越握越紧。

“「我是否成长为自己期望的那种‘大人’了?」「我是否坚持本心初衷不改?」「我是否能有足够的勇气去爱我想爱的人?」每年每年,我都会问自己,可是,随着年纪的增长,随着接触了越来越多不同的人、不同的事,我发现,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却愈发踌躇……”

“阿酱……”大岛凑上前,凝视着恋人眼中璨如星子的光芒,柔声问道:“你是在害怕吗?”

“是的。”前田苦笑,似乎想借此压下鼻子的酸涩:“我怕有一天,我不再是我,我怕有一天,我会变成优子讨厌的人,我没有把握、如今的我无法肯定地保证,我不会成为那样的人。”

 

 

“敦子,”将恋人抱进怀里,感受着那个身体内正激荡的不安与担忧,大岛告白的语气有力而真挚:“自从我加入AKB认识了你,我看着你从稚嫩到成熟,你的背影,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我追逐并向往的对象。我看过你背负AKB之名奔走于各处的忙碌,我看过你身患病痛也要坚持表演的倔强,我看过你被人误解独自哭泣的苦涩,我看过你O号位的重压下依旧不屈的身姿。一直一直,你总是带给我全新的认知,你说你无法保护什么人,其实你知道吗,你已经保护了AKB,保护了许许多多的后辈,保护了我。”

 

 

“我不在乎你会变成什么样的人,因为我所深爱的是前田敦子,仅仅是、前田敦子而已。”

 

 

前田静静地听着大岛的话,突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自寻烦恼。成长固然令人感慨,但只要还有一个人,愿意陪伴自己、接受自己,那么不论岁月如何更迭,时间如何变化,未来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可怕了。就算以后真的双鬓苍白,满面风霜,她依旧相信,有个人会陪在她身边,与她一起看尽世间最美的景色。

 

 

“晚上南策划的庆生会小优不去吗?”

“阿酱忘记了吗,太田答应不干涉咱们交往的条件就是‘大岛’和‘前田’要保持距离呢。没关系,我跟佐江说了,她会替我去照顾你们的。”

“唔……优子不能去,不开森!”

“乖啦,不过聚会结束后敦子可要快点回家哦,有个超~大~的礼物等着你拆封!”

“呐呐,是什么礼物呢,超期待的~难道是打包栗鼠一只?”

“牙败牙败,我家敦子学坏了!”

“小优不知道中国有句古话么?”

“欸?”

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!”

“噗——!”

 

 

 

 

春观夜樱,

夏望繁星,

秋赏满月,

冬会初雪。

与你在一起就好。

生日快乐,敦子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8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OLFiY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